聆听小屋

云涛:

懂我的人在遥远

作者:西子


每一天
双手握着爱的文字
穿梭于真实与幻想之间
我不知道
哪个自己距离你最近
哪个自己距离你最远

在我向往的
一片宁静的生活里
总有你的影子在晃动
在梦里那片
金黄的油菜花丛中
我却等不到你

爱是一个充满情愁的童话
虚实掺半的记忆
总有一幕清晰的细节
暴露在黑夜的镜子里

一怀纷扰的思绪
等待夜风梳理成句
却凌乱成漫过记忆的马蹄
或许,想念一个人
比见到他的时候美好

你为我留下的初夏的味道
锁着一朵不敢盛开的秘密
它燃烧着我不浓不淡的光阴
那里偶然有
延伸到远方的淡淡的期待

不管是开心或是悲伤
都想去忘情地拥抱一个人
那是一份比说:我爱你
更加深切真实地表白

为什么
懂我的人却在遥远
为什么未写完的故事
不能开成明日枝上的花
为什么没有结局的恋情
却是梦里最惊艳的哭泣
……

【文/西子 编辑/云涛】

评论

热度(53)